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金点子致富汇(一)

来源:央视网2009年10月20日 1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0月20日 11: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将介绍了七个发明项目,这七个项目是我们从全国各地许许多多的发明项目中精选出来的金点子项目,这些项目之所以称为金点子,是因为这些项目都以其独特的奇思妙想和智慧,以其贴近社会需求、极具推广价值的应用开发前景,被成功转化并推向市场。从这些金点子项目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个发明创造财富、发明改变命运的精彩故事。 这些故事的主人公分别是:通过一个小小的不勒手的手提物钩而名扬市场的北京胡振远,将一粒普通的茶叶经过浸泡,变成一朵朵盛开的花的福建薛彤云,利用纳米技术发明了一种水浸不透,却能通风透气的特殊面料的杭州虞跃平,独创了一种导烟机,能完全清除厨房油烟的建筑师王信雄,将龙头水流向下改为向上喷,改变了人们洗脸方式的云南姜立人,利用废旧报纸完全代替木材制作铅笔的北京刘玉春,把拖地变得简单方便、发明了既省力又汲水彻底的拖把汲水器的福建程开海。(我爱发明 2009年 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