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智斗孙二娘

来源:央视网2009年10月20日 1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0月20日 11:59

视频简介:手刃了潘金莲和西门庆的武松,至此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了亲人和牵挂。武松虽然为哥哥报了仇,但是他也因此犯下了重罪。尽管在那样一个法律四处被践踏的社会中,杀人看起来是那么容易,但是武松还是要承担法律责任。虽然在县令和府尹的帮助下,武松被从轻发落,但他也就此踏上了去往孟州牢城营的流配之路,而这一去武松却在十字坡遇到了开人肉馒头店的张青、孙二娘夫妇。在那个无数英雄好汉丢掉性命的黑店里,武松又遇到了什么样的凶险呢?而最终又是什么样机缘,让武松戏剧般地和张青结为兄弟,再一次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心和温情呢?本期节目中上海电视大学中文系副教授鲍鹏山继续讲述关于武松的人生故事。(百家讲坛2009年第9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