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电影人物

电影化妆师王铁彬

来源:央视网2009年10月20日 1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王铁彬,化妆师,四川重庆人。1939年在重庆入中国电影制片厂学习化妆。1941年进中华剧艺社,为《屈原》、《哈姆雷特》等剧中人物化妆。1942年任重庆中国电影制片厂化妆员。1945年任中电剧团化妆师,担任化妆的剧目有《重庆二十四小时》、《万世师表》等。1946年任上海昆仑影业公司化妆师,担任化妆的影片有《八千里路云和月》、《乌鸦与麻雀》、《武训传》等,并兼任中电一厂拍摄的《还乡日记》等影片的化妆师。建国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化妆师,先后担任化妆的影片主要有《宋景诗》、《女篮五号》、《雾海夜航》、《红色娘子军》、《女理发师》、《舞台姐妹》、《玉色蝴蝶》等。拍摄《李时珍》时,将乳胶用于化妆造型,后在全国推广使用,受到上影厂和文化部的表扬。(电影人物2009年第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