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09年 第268期

来源:央视网2009年09月25日 2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25日 20: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单集名为《解读《三字经》 36》,与2009年5月26日《百家讲坛 2009年 第146期》节目相同。本期节目讲述朱元璋当上皇帝取得统治地位以后,采取非常严厉的方式统治自己的王朝,对待大臣更是不信任,设立了专门的特务机构,随时随地的监视国家大臣,严密的监视大臣的一举一动,而且还亲子管理锦衣卫,颁布了各种残酷的刑法。由于他自身的经历,他有很大的自卑心理,所以他有很多的忌讳,特别是在一些称谓上,如果有人说出了他不喜欢的字,就会惹来杀身之祸。后来朱棣从自己的侄子那里夺取了政权,他大力发展国家的藏书,并且组织编辑了《永乐大典》,这对于保卫中国的传统文化居功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