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极速猎豹

来源:央视网2009年09月24日 07: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24日 07:37

视频简介:上海野生动物园里生活着一群猎豹,由于长时间的人工饲养,它们变得越来越懒,甚至是它们与生俱来的本领――奔跑,它们也不愿意去做了!而这些伴随着的就是豹子的身体指标飞速下降,甚至影响到了它们的繁衍!一次偶然的机会,饲养员在网络上看到了一段视频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于是动物园里便开始执行了训练猎豹赛跑这么一项十分有挑战的任务。在客服了重重困难后,猎豹赛跑真的实现了,这也成为了世界首创的一项高难度动物训练,同时它也成为上海野生动物园里最受关注的一个景区,而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项训练,猎豹们全部恢复了野性,身体指标回到正常。同时也找回了它们那天生的本领,我们所熟悉的速度之王又回来了!(走近科学2009年第26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