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09年 第250期

来源:央视网2009年09月18日 16: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18日 16: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单集名为《解读三字经 18》,与2009年3月21日(百家讲坛 2009年 第80期)节目内容相同:经子通,读诸史,考世系,知终始。自羲农,至黄帝,号三皇,居上世。《三字经》以凝炼的语言,记载了中国五千多年的文明史。关于中华民族的起源有许多神话传说,比如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等等。读历史时,要掌握一套能够判断善恶是非的标准,只有这样才能把读史转换成为一种有益的活动,而不仅仅是隔行看热闹。《三字经》中的历史,是从被称为三皇的伏羲,神农和黄帝讲起的。钱先生认为:我们因为认可一个共同的人类起源的历史,我们才是一个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