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中国国画家 孙海晨

来源:央视网2009年09月18日 11: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18日 11:48

视频简介:孙海晨擅长画马,在绘画时,改变了以马的侧面为主要视角的传统画法,借鉴西方肖像画的形式,描绘马的正面特写,强调马的神态。同时采用中国画以线立骨的笔法,突出马的动态,二者融汇,达到深入传神的艺术效果。 在内蒙古师范学院读书时,孙海晨为来到草原而写下血书,使上级破例批准他到内蒙古插队。在一次暴风雪中,迷失草地的孙海晨被六岁的蒙古马“嘎特”所救。从此,他与蒙古马结下深厚感情。孙海晨的作品包括《传神系列》、《天骄之后》、《漠上风》、《蒙古马》等等,他的作品真实记录了因时代变迁而日渐消逝的草原马文化。 (人物 2009年 第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