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艺坛大家》系列之 李铎

来源:央视网2009年09月18日 18: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18日 18:58

视频简介:1930年4月生,湖南省醴陵市人,著名军旅书法家。自幼习书,曾遍临颜、柳、欧、赵、二王等字帖。后学苏、黄、米、蔡、王铎、傅山,上溯秦篆魏碑和汉隶,广集博采、兼收并蓄,脱旧出新、独树一帜。1949年,李铎考入中南军政大学,之后跟随部队辗转各地。李铎以魏汉碑隶入行书,独创出古拙沉雄,苍劲挺拔,雍容大度而又舒展流畅的书法风格。其作品于平淡朴素中见俊美,于端庄凝重中显功力。1995年7月,李铎完成《孙子兵法》的长卷书写,总长220余米,高70厘米,按原大一一刻制成碑。此碑拓已于1995年7月4日,在军事博物馆正式向观众展出。近几年来,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应邀到日本、东南亚国家参展,并流传到欧、美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人物2009年第17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