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野人密码”系列之野人的天堂神农架

来源:央视网2009年09月18日 1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18日 13:29

视频简介:1976年黄万波等赴神农架调查野人目击事件,无意间发现神农架存在金丝猴,从而揭开了李白当年路过三峡时听到的是“猿啼”,从而更进一步证明,在我国唐朝,三峡地区还有灵长类动物猿的活动。目前神农架已经独拥了世界上的三顶桂冠:中国的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命名的人与生物圈保护网;世界自然基金会确认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点。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外野考科学家就曾做出这样一个推论神农架是地球上最有可能生存“野人”的地区。于是,神农架的自然风景和“野人”现象就成了人们热衷寻访的旅游热点。(走遍中国2009年第2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