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野人密码”系列之与世界共舞的野人

来源:央视网2009年09月18日 16: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18日 16:26

视频简介:在世界范围内近100年的时间里,曾有数以万计的人目睹过一种与人类相似的奇异动物。中国称“野人”;在喜马拉雅山南坡的尼泊尔称“耶提”;另外,还有蒙古的“阿尔玛斯”;西伯利亚的“邱邱那”;非洲的“奇摩斯特”;日本的“贺巴固”;澳洲的“约尾”;还有美洲的“沙斯夸支”,也就是众说纷纭的“大脚怪”。几乎所有人类居住的大陆都曾经发现过“野人”的踪迹。也许真的像一些古人类学者们所说,“野人”的祖先就是原始人类当中的某一支,在经历了数万年的沧桑衍变之后,与人类共同生存繁衍到今天。这样说来,现代人的进化繁衍并不孤独,野人很可能就是人类最密切的近亲,它们似乎还在与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共舞。(走遍中国2009年第2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