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武林传奇系列之谁主峨嵋

来源:央视网2009年08月26日 06: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8月26日 06:25

视频简介:峨眉派,小说中提到峨眉弟子大多是尼姑,并且武艺高强,行侠仗义。然而不久前在山东郓城的武林会盟上,代表峨嵋派出场的竟然是一位俗家的男弟子,这无疑让我们对小说中的峨嵋派产生疑问。当我们来到峨嵋山,在峨眉山市档案馆《峨嵋山志》中寻找到一首《道人拳歌》,然而内容对道人的描述让我们不禁吃惊,其中一句描写道人的拳法可以让“岩石迸裂惊沙走”,究竟是怎样的神功会如此神奇,在不断的调查后我们发现,峨眉武术在道人以外,很久以前峨眉山的僧人也会武功,并且山上武僧功法之高让人惊叹。峨眉山曾经习武的道人去了哪里,为什么今天的僧人不会武功,谁是真正峨嵋派的主人。(走遍中国2009年第23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