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文艺

苏小明专辑

来源:央视网2009年08月22日 09: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8月22日 09:47

视频简介:上世纪八十年代,一曲《军港之夜》,风靡一时,广受欢迎。星移斗转,几十年转瞬即逝,苏小明在那个年代唱响的歌声却历久弥新,从未褪色。如今的苏小明成了影视圈颇为活跃的演员,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电视剧《汉武大帝》、《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中,都留下了她的身影。1980年秋天在由“北京晚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新星音乐会”上,苏小明以一首《军港之夜》而一举成名,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独领风骚,成为中国歌坛偶像人物,从而使她成为中国大陆演唱通俗歌曲开拓的先驱人物之一。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苏小明大胆创新的唱法虽然得到了人们的广泛称颂,但也有人说她的演唱没有气节,纯属“靡靡之音”。如今,人们的思想更加成熟、理性和开放,《军港之夜》也已经成为流行歌曲的经典代表曲目之一。节目中欣赏了由苏小明演唱的《军港之夜》、《海风啊海风》、《幸福不是毛毛雨》、《故乡恋情》、《山楂树》等歌曲。(中国文艺2009年第17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