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小城大市 义乌传奇 第6集

来源:央视网2009年08月17日 17: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8月17日 17:41

视频简介:2008年8月,中国义乌梅湖体育中心正在举行一场足球赛。球场边这个人叫“阿巴斯”,他是其中一支球队的主力前锋,也是这场球赛的组织者,阿巴斯是也门人,他从小就梦想着能组织一次国际足球赛,他说没想到自己的梦想竟实现在异国他乡。2006年,联合国、世界银行联合发布的《震惊世界的中国数字》报告上说,“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5.8万个摊位、2.5万家工业企业以全球最低的价格提供着全球50万种商品目录中的40万种商品,每天接待客人20万人。而义乌的快速发展还在不断刷新这些已经令人震惊不已的数字:目前义乌市场经营面积达到400多万平方,612万个商位,170万种商品,常驻境外客商13000多名,年出口集装箱52万个,和世界2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由此,有人将义乌称为“商业联合国”。(走遍中国2009年第2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