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绝密航程 首航太平洋

来源:央视网2009年07月20日 03:1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1976年,在中国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1月8日,周恩来总理逝世了。停泊在广州长洲岛的向阳红五号船格外地沉寂。除了对总理的缅怀,还有一个疑问悬在大家心中:周总理直接负责718工程,总理这一“走”,718工程还搞不搞了,已经耽误了那么多年,如果今年还不远航,又要拖到哪一年去。许多人从一当兵起就说要参加远洋任务,兵当完了,成了干部,远洋还没有开始。向阳红五号船乳白色的油漆,按照出国的要求刷新了一次又一次,但这国门却总也出不去,许多人都急了。最终向阳红编队终于成功首航太平洋,给1976年的中国,带来了超乎寻常的鼓舞和振奋!不过,洲际导弹靶场选址的漫漫航程也才刚刚开始。(见证・亲历2009年第19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