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玉米茎腐病的防治(2014007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1日 18: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玉米茎腐病是由多种病菌单独或复合侵染引起的一种病害,主要危害玉米植株茎秆和叶鞘。发病时叶鞘上初现水渍状病斑,病组织开始软化,散发出臭味。叶鞘上病斑呈现不规则形,边缘浅红褐色。湿度大时,病斑向上下迅速扩展,严重时植株常在发病后3—4天内从病部以上倒折,溢出黄褐色腐臭菌液。干燥条件下扩展缓慢,但病部也易折断,造成不能抽穗或结实。玉米茎腐病发生时一般地块病株率10%—20%,较重地块病株率在60%以上,使玉米生产造成严重的损失。因此,对该病的发生、防治应给与高度重视。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玉米茎腐病的防治措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8:09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