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曲阜楷雕(201407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5日 14: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楷雕是山东省曲阜市的特产,它与尼山砚、碑帖,并称为“曲阜三宝”。传说是孔子的学生子贡为了感念恩师,特地从南方移来楷木植于墓旁,日久成林 成为了孔林中的一个重要的树种。子贡为孔子守墓期间,就用楷木树枝雕刻了孔子像,这就是曲阜楷雕的来源。曲阜楷雕的作品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楷雕如意、手杖和孔子像,因为寓意吉祥深受人们的喜爱。本片就主要为观众朋友们讲解了曲阜楷雕的历史、楷雕的种类以及楷雕如意的制作,这其中就包括:选料、下料、整形、绘图、粗修、镂空、挫磨、精修、打蜡等具体操作步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5日 14:45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