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集纪录片《百年警察.香港1997》

五集纪录片《百年警察.香港1997》选取独特的关注与记录视角,聚焦“香港警察”这一特殊群体,以现实人物故事为主线,回溯香港警察一百多年来的历史变迁,表现1997年回归以来香港警察崭新的时代风貌,纵览一座城市的历史风云与法治变迁,从一个侧面透视美丽香港的沧桑巨变。

栏目:见证 时间:2018年7月6日起,每周五22:03首播,次日1:32重播
分集介绍


第一集《“O记”风云》

  东方之珠,百年沧桑,香港警察经历过怎样的时代考验?“亚洲最佳警队”又如何在风云变幻中百炼成钢?赫赫有名的“O记”到底有着怎样的神秘“前世”?1997年回归祖国的钟声响起,他们将如何打造香港警察的今生?


第二集《水警A计划》

  夜幕沉沉,狡猾的人蛇偷渡集团悄然抵港。香港水警如何与内地边防联手启动“满弓行动”?百多年前,水警以一艘四桨帆船启航,穿越时间长河,怎样打造成现代化大规模警察水师?


第三集《陀枪师姐》

  街头报贩凌晨惨遭砍杀,谁是凶手?13年悬案终得告破,陀枪师姐如何抽丝剥茧?从执笔到陀枪,香港女警走过了怎样的艰难岁月?机动部队、拆弹专家,回归后的女警如何展现她们的飒爽英姿?


第四集《全能者毒战》

  香港,一座在鸦片战争中兴起的城市。开埠百年,毒品让这座城市平添了多少恩怨纠葛? 打击毒品60年,毒品调查科经历了什么样的危险暗战?跨国追捕,“全能者”行动能否顺利收网?


第五集《决战港岛上空的黑客幽灵》

  看不见的罪犯,却威胁整个香港的经济,香港警队该如何应对?神秘队伍,建立20多年,从13人到239人,又经历了怎样的发展?科技进步,香港警队又该如何适应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