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纪录片《见证.泰山》

《见证.泰山》将以三集、每集36分钟的体量,分别以自然泰山、人文泰山、平安泰山为核心主题,深入挖掘独具特色的泰山故事,以当下泰山人的生活状态为切入角度,采用“大历史,小切入;大情怀,小视角”这种更接地气的表达方式,盘活泰山的历史文化积淀,重温那些宝贵的思想精华,探寻泰山的精神路径。

栏目:见证 时间:2017年12月22日、29日 2018年1月5日 首播22:03 次日1:32重播
分集介绍


《见证.泰山》(第一集)《造化钟神秀》


  “五岳独尊”的泰山,怎样孕育出奇特的自然景观?气候温和、四季常青的泰山,经历过怎样的变迁?人与自然,在泰山演绎着怎样的传奇故事?


《见证.泰山》(第二集)《一览众山小》


  泰山封禅,对追求生命和王朝永恒的帝王来说,有着怎样无法抗拒的诱惑?1800余处刻字石碑、千年岁月的传承与沉淀,诉说怎样的文化传奇?五岳独尊的泰山,标示出怎样的民族精神高度?


《见证.泰山》(第三集)《齐鲁青未了》


  行走千年的挑山工,纹理独特的泰山石,如何孕育成力量与勇气完美结合的民族担当精神?没有消防车、没有训练场,18名消防官兵又将如何守护泰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