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20220401 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诞生记 “铁牛”出世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01日 21: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1日 21: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随着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实施,中国的农机事业开始起步。1955年,在洛阳正式开工建设的第一拖拉机厂是新中国的第一个大型拖拉机厂,也是苏联援助的156个重点工业项目之一。从1955年到1957年,短短两年,第一拖拉机厂厂房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从各地抽调和招募的技术员、熟练工人也都齐聚洛阳。按照规划,在1958年底之前,工厂就要开始试生产,制造出国产的拖拉机,但是作为第一次的尝试,这个过程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国家记忆》 20220401 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诞生记 “铁牛”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