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201219 奇石密码·龙甲龟纹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19日 18: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8: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很久以前,傈僳族的祖先追随太阳一路迁徙,当来到黎明傈僳族乡所在地时,一座高大的山峰引起了族人的注意。这座大山通体赤红,山上布满了神奇精美的纹路,仿佛龙甲又似龟纹,而山顶上的红色圆石从东向西呈现出的条带状恰好与太阳运行的轨迹一致。因此傈僳族人坚信这座山是太阳永远照耀的地方,是一座神山,能够护佑族人生息繁衍。于是他们便在此定居了下来,并将红山称为“千龟山”。千龟山究竟有着怎样特别之处?山上龙甲龟纹的石头又隐藏着怎样的自然密码?为了找到这些答案,节目组跟随地学专家前往黎明傈僳族乡一探究竟。(《地理·中国》 20201219 奇石密码·龙甲龟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