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725 国宝迷踪(第三部) 3 草书《前后赤壁赋》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25日 1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5日 1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赤壁,是传说中周瑜大败曹操的古战场,巧借东风、火烧赤壁的故事,正是来源于此战。古往今来,有不少文人借赤壁写诗赋文、抚今追昔。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莫过于苏轼的《前后赤壁赋》,而且他还亲自书写过一幅《前赤壁赋》的行楷长卷。如今的上海博物馆里,就收藏有一幅《前后赤壁赋》的书法作品。但是,这件作品却并非苏轼的墨宝,而是一幅明代的草书《前后赤壁赋》。那么苏轼的书法长卷流传到哪里去了?这幅草书《前后赤壁赋》又是谁所写,它为何能被称得上是国宝级的珍品? (《百家讲坛》 20200725 国宝迷踪(第三部) 3 草书《前后赤壁赋》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