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311 爱上语文 4 字词背后的味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3月11日 1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学习语文的过程中,尤其是一些古诗词,我们常常有一种似懂非懂、冷僻生疏的感觉,这是因为每一篇文学作品都是作者在他所处的时代触景生情、有感而发的结果,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普通人已经难以设身处地地感知作者的情感,于是我们往往在阅读文学作品时会浮于表面、浅尝辄止,也就更加读不出作品应有的深意,然而这却是学习语文的魅力所在。一个掌握了阅读“金钥匙”的人才能感受到作者的情感与作品的情怀,那么打开语文魅力之门的“金钥匙”到底在哪里呢?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200311 爱上语文 4 字词背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