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200204 贾平凹 迟子建等 《记住乡愁 就是记住春天》 转椿树的故事

来源:央视网2020年02月04日 17: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7: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节有许多古老的风俗,比如说放鞭炮是为了吓跑传说中的“年”这种怪兽。这些风俗习惯我们都很熟悉了,可是,您听说过另一种风俗习惯吗?那就是大年初一天不见亮,悄悄地绕着椿树转三圈儿,就能够长高。作家陈奕纯就曾经试过这样的方法,并且把它写成了一篇文章,叫做《遥远的椿树》。今天我们就来翻开这本《记住乡愁 就是记住春天》,去读一读这篇文章,看看这种说法究竟管不管用。 (《读书》 20200204 贾平凹 迟子建等 《记住乡愁 就是记住春天》 转椿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