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夕阳红

《夕阳红》 20200121 中国应对——不离乡土 安养晚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21日 09: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1日 09: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年过七旬的罗凤兰老人每天要在田间劳作,她和13岁的孙女一起生活,这一老一小全靠罗凤兰的养老金和低保维持日常开销。在农村里,与她同样境况的老人是很常见的,考虑到这种情况,村里专门为老人们建立了互助型养老院,在这里,老人们相互照顾,入住老人自带米面,每月花费仅有几十元。在我国广袤的农村,年轻人接二连三外出打工,大量空巢老人无人照料。于是,顺应中国老年人传统习俗的养老模式开始逐渐在农村地区进行探索。在攻破重重困难的探索之路上,又有哪些创新的方式和经验呢?本期“中国应对”就将探讨中国农村养老的问题。 (《夕阳红》 20200121 中国应对——不离乡土 安养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