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105 中华名楼(第二部)7 唐家帝子爱楼居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05日 1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5日 1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越王楼坐落在四川省绵阳市境内的龟山之顶,涪水之滨,于2010年重建而成,在中华大地上的众多名楼中,越王楼不仅楼高首屈一指,而且还享有“天下诗文第一楼”的美誉。李白、杜甫、王勃、李商隐、陆游等等家喻户晓的文坛大家留下了众多有关越王楼的传世佳作。越王楼最初的修建者越王李贞与另一处名楼,江西滕王阁的修建者滕王李元婴同为李唐皇室的亲王,他们的建楼之举引出了“唐家帝子爱楼居”的佳话。(《百家讲坛》 20200105 中华名楼(第二部)7 唐家帝子爱楼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