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104 中华名楼(第二部)6 夜半钟声到客船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04日 1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4日 1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寒山寺坐落于姑苏城外,历史上的寒山寺曾多次被毁,如今我们所看到的,为清光绪三十二年重建。寒山寺的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藏经楼、碑廊等,都是绿树掩映,一派江南园林的风韵。寒山寺最出名的还是因一首诗而名满天下的寒山寺钟楼,“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唐代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让人们记住了寒山寺钟楼,记住了寒山寺的钟声,钟声悠扬、诗韵千古,经过了朝代的更迭,世事的变迁,这座六角攒尖顶的二层小楼依然静立在那里。(《百家讲坛》 20200104 中华名楼(第二部)6 夜半钟声到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