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230 中华名楼(第二部)1 一片冰心在玉壶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30日 1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节目讲芙蓉楼,在中国有两个:一个是镇江芙蓉楼,一个是洪江芙蓉楼。前者是重檐歇山式仿古建筑,楼的左右是两个建筑,一个是“冰心榭”,还有一个叫“掬月亭”。芙蓉楼的地理位置和观景效果都是很好的,近可以看到镇江的山容水态和城市面貌,远可以看到长江和长江对岸的扬州古城。“一片冰心在玉壶”是王昌龄借辛渐向洛阳的亲友表明自己的心迹,用玉壶冰清来表明自己冰清玉洁、光明磊落的人格。这也是中国古典诗歌的一个优良传统。“七绝圣手”王昌龄除了会写边塞诗,会写宫怨诗,送别诗也写得很好。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91230 中华名楼(第二部)1 一片冰心在玉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