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中国影像方志

《中国影像方志》 第408集 福建上杭篇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25日 18: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8: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据《上杭县志》记载,公元769年,由于冶金业的兴起和便利的航运,在汀江中游的龙岩湖雷下保一带,人群开始聚集,汀州刺史陈剑上书朝廷,在这里置场管辖。在取名时因见这里的地形状若木排,浮于水上,便取意《诗经》里的这段文字,命名为上杭场。公元994年的北宋年间升场为县。上杭这个充满力量的名字被保留下来,始称上杭县,延续至今。上杭地处汀江的黄金水段,交通便利。千百年来各种门类的艺人们往来交流十分通畅,催生了丰富的民间文化。从历史的长河走来,在现实的大地奋进,这座千年古邑的风景总是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这是上杭走向未来的不竭动力,也是奔涌在血液中永存永续的共同根脉。(《中国影像方志》 第408集 福建上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