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221 大国军师(第一部)2 管仲的眼光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21日 1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1日 1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年少时的管仲,生活颇为坎坷。他遭遇过生意亏损,经历过仕途受挫,饱尝着参军失败等种种打击。然而,生活的磨难却并没有压倒他,他坚信自己绝不会止步于此,总有“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一天。而人生的机遇也正在慢慢向他靠近。管仲与鲍叔牙二人被选中成为辅佐齐国公子的老师,但是这两位公子却是在齐国不受宠的公子纠与公子小白。他们距离齐国的君位可谓是遥不可及,辅佐他们似乎也并非明智之举。那么,管仲和鲍叔牙为何会心甘情愿辅佐前途渺茫的齐国公子呢?在毫无胜算的局势之下,管仲又展现出了哪些敏锐的政治眼光和过人的谋略智慧呢? (《百家讲坛》 20191221 大国军师(第一部)2 管仲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