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219 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15 神宗之后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9日 1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安石与司马光,这两位北宋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在相互的矛盾与羁绊中度过了他们的一生,可谓既是益友又是对手。但无论是政治上的成败得失,还是二人身上所表现出的文人士大夫的高尚品格,都为世人所铭记。然而,道德的高尚并不意味着二人行动的完全正确,今天看来,司马光和王安石,似乎都过于执着于自己的政治理想和信念,以至于由政见分歧而引发纷争,在此后一直影响着北宋社会的发展。那么,在王安石与司马光相继去世后,大宋王朝将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在之后的历史进程中,又有哪些关键的人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呢?(《百家讲坛》 20191219 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15 神宗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