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行

《跟着书本去旅行》 20191211 寻访河西走廊——马踏飞燕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1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1: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甘肃省武威市的国宝级文物“马踏飞燕”到底是个什么马?它能跑多快?三条腿都离开地面是怎么保持平衡的?如此高名气的国家“名片”,竟然是一匹跑“疯”了的“天马”,正面形象出奇地“好笑”,甚至还有点“萌”!古人高度还原了急速奔跑中的马形象,面部扭曲失控的表情好像“撒了欢儿”,而它单只蹄稳稳地踏在“ 飞燕”上,这与马跑得快慢、马蹄的大小可都没关系,其中的“奥秘”在于马的支撑点和重心刚好在一条垂直线上。再加上向前后伸出的两条腿和扬起的尾巴,既体现了优美的造型,又能使马完美地掌握力学平衡,精妙程度令人惊叹。(《跟着书本去旅行》 20191211 寻访河西走廊——马踏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