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208 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4 攻取之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08日 13: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3: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昪,作为南唐的开国君主,他止息干戈,保境安民,让整个江南地区,在烽烟四起的五代时期,免受了战争的荼毒。虽然李昪息兵抚民的举措,被当时的朝臣看作是胸无大志,甚至被戏称为“田舍翁”,但他却丝毫不为之所动,始终推行与民休息的策略,有效地避免了长期以来中国南方的兵连祸结。人民得以休养,经济得以发展,也正是从这时起,江南地区才逐渐成为了人们眼中的“堆金积玉地,温柔富贵乡”。这也为日后的北宋王朝,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那么,在当时富足安逸的南唐国内,究竟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在李昪去世之后,与民休息的政策又是否得到了延续呢?(《百家讲坛》 20191208 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4 攻取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