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125 隋唐百姓的日常生活(上部)6 隋唐蕃客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25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繁盛的时代之一,繁荣的商业环境、兼容并包的文化背景、稳定的社会秩序,让这片广袤的中原大地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样开放与包容的大环境,也吸引了大量的异国商旅,他们来自波斯、回鹘、天竺等。在这些人当中,以来中原经商的人员最多,唐代把这些异国商人统称为“胡商”,或者叫“蕃客”。蕃客是唐代商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些异国的身影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不同的语言、风俗、思维模式,与中原文化相互碰撞与融合,从而留下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百家讲坛》 20191125 隋唐百姓的日常生活(上部)6 隋唐蕃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