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 大好河山 丝路漫漫出阳关 20191005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05日 11: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05日 11: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远方的家》摄制组在祁连山的拍摄中,曾经登上南坡的一个山顶,在那里,摄制组拍摄到河西走廊的壮美风光。祁连山的马鹿属于甘肃马鹿亚种,它通常生活在海拔2400米到3800米的高山草甸。在漫漫丝路上,张掖是重要的一站,它是汉武帝在河西走廊上设置的“河西四郡”之一。丝绸之路上,嘉峪关是重要的关口,它处在万里长城的西端,是中国现存最大的一座关隘。汉武帝时在河西“列四郡 据两关”,阳关就是其中之一。在一片340多平方公里的荒漠中,分布着山丘、城墙、塔柱等形状的巨大土墩,千姿百态令人称奇,这就是雅丹地貌。在敦煌,还有一处人文景观举世闻名,那就是莫高窟。(《远方的家》 20191005 大好河山 丝路漫漫出阳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