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903 雍正十三年(下部)14 御园听政

来源:央视网2019年09月03日 18: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8: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自清朝建立起,历代皇帝在京城西郊,修建了许多皇家园林,逐渐形成了“三山五园”的格局。圆明园就是它们中的杰作,它除了作为皇帝的行宫以外,还是皇帝处理政务的重要场所。从康熙皇帝建造畅春园处理政务,到雍正皇帝驻跸圆明园,御园听政这种模式,成为了清代政治运行的一大特色。然而,在众多的皇家园林中,雍正皇帝却唯独钟情圆明园。在他执掌江山的十多年间,大部分时光都在圆明园里度过。那么,雍正皇帝为什么如此喜爱圆明园?御园听政与在紫禁城上朝又有什么不同呢?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下部第十四集《御园听政》。(《百家讲坛》 20190903 雍正十三年(下部)14 御园听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