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714 翰墨风骨郑板桥5 鸣琴而治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14日 1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4日 1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世人仰慕板桥先生的作品,更多的也是对他宠辱不惊、激昂慷慨人生态度的敬意。然而,这样一名“千里马”,想在仕途上大展宏图却也不易。在他年近半百时,一只援助之手终于向他伸出,郑板桥遇到了他仕途的伯乐。因为伯乐的举荐,他开始正式走入仕途,担任一名知县。那么,这名垂青于郑板桥的伯乐,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要向朝廷举荐郑板桥呢?郑板桥在任职知县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事情呢?北京城市学院荣宏君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翰墨风骨郑板桥》第五集《鸣琴而治》。(《百家讲坛》 20190714 翰墨风骨郑板桥5 鸣琴而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