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土蜂蜜酿出好生活 2019071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13日 01: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山路崎岖,当地人带领记者爬山涉水,就为了见证一下这山崖陡峭之处。安放着的一些枕木一样的东西,看似简陋的设置却略显神秘,里面到底装着什么财富秘密呢?

陕西省的陇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当初为了尽早摆脱贫困,当地政府可是想了好多切实可行的办法,特别是居住在山区里的一些农民朋友,通过在山崖峭壁上 安装一些枕木一样的东西后,生活逐渐越发地幸福甜蜜。为了展示这种独特的致富方式,我们的记者刚一到地方,就被当地人带入大山找宝贝去了。

陇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六盘山扶贫片区县,最近几年,依托当地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在重点几个乡镇大力引导贫困户发展养蜂事业,特别是传统的养 蜂方式获得很好的效果,因为蜂蜜的质量好,市场反馈积极,广大的贫困户尝到了创业的甜头,干劲足了,生活富裕了。经过几年的奋战,目前陇县的贫困县退出指 标全部达标,7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行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3日 01: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地处秦岭北麓的陕西省陇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在陇县境内的八渡镇由于地处深度山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一度成为全县扶贫攻坚重点区域。虽说这里山高、坡陡、沟深,但森林植被茂盛,野生动植物品种繁多。在两边的悬崖峭壁上有着一个个看似枕木的东西,杨金荣告诉记者,那些枕木就是蜂箱,这种摆放方式就是在我国山区传承了近百年的土蜂养殖法。(《每日农经》 20190712 土蜂蜜酿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