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老艺新生 太平猴魁 2019070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03日 1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什么茶是绿茶之魁?它又因何与黄山的猴子结缘?一门手艺传承六代人,这个家族为何如此钟情此茶?两个来自湖南的年轻人,翻越高山,采摘最新鲜的嫩叶,为何会有这 样的感慨?7天之内,完成太平猴魁最新的包装设计,是什么原因让老艺人对她们彻底改观?当老艺人碰到95后,他们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敬请收看本期《乡 土》老艺新生—-太平猴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名茶太平猴魁,它的产区主要在黄山市黄山区。说到由来,还有这样一段传说,据说在古时有一位采茶人,忽然闻到一股清香,无路可循只能无奈离去。后来,他训练了几只猴子代人采摘。人们品茶后称之为“茶中之魁”,“魁”即位居第一。因由猴子采摘,后人直接称之为“猴魁”。(《乡土》 20190703 老艺新生 太平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