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功夫鸡”与鸡肉会 2019062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8日 1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你知道吗? 鸡会功夫!这里的鸡在悬崖边上看日出,在屋顶散步,飞檐走壁也不在话下。这就是剑阁的土鸡,它们究竟有多大本领?你听说过鸡肉会吗?这“鸡肉会”都做些什么呢?本期《乡土》带您到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看站在悬崖边上的“功夫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阁县已有上千年历史,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山区,那里沟壑交错,这里养的鸡又被当地人称为剑门关“功夫鸡”,它们可不是好对付的。剑门山区农民喜欢养鸡,民间更有“富不离鸡”的说法,所以逢年过节,大家都会以鸡肉作为主菜,魏春仁所在的剑阁县汉阳镇永泉村,还演化出了鸡肉会这一传统民俗。(《乡土》 20190628 “功夫鸡”与鸡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