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最野假期》乘着歌声的翅膀 从天安门到喜马拉雅

CCTV专区 CCTV-14少儿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04日 13:45 A-A+

央视网消息:七十年前,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战场上,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在建设中,他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在历史的岁月中,留下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记录并见证着那一个个轰轰烈烈的历史片段。歌声飘过七十年,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新一季《最野假期》的主题,孩子们将在一系列老歌的引导下,了解新中国七十年的伟大历程。节目以此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过去、感受巨变、畅想未来。九首代表不同时代、地域、方向的歌曲,贯穿节目始终,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最野假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每年暑期播出的一档大型特别节目,旨在带领孩子们在行进中体验成长。节目每季10集,每集60分钟。2018年推出的《最野假期》主打“国家海岸线”主题,从青岛中国第一艘核潜艇出发直至西沙群岛,节目荣获“全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品少儿节目一等奖。

从2019年4月开始,今年的《最野假期》踩点工作就拉开了序幕。“经典歌曲,历史地标,关键人物”是今年节目的三个支点。节目力求把宏大主题落实在丰富细腻的情感描述中,带着孩子们走入最好客的人家,看到最热情的笑脸,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我是一个中国人的浓浓的幸福感,感受到强大国家的力量;除此之外,还要突出最平凡也最伟大的普通人的家国故事,尤其突出他们身上所蕴含的以坚守报效祖国的质朴感情。通过对他们的讴歌,将坚守诠释为每个人都能践行的爱国情操,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国争光。

2019年6月,新一季《最野假期》正式录制,第一站从北京天安门出发。天安门是新中国的象征,也是国家骄傲威严的标志。今年《最野假期》的主线是“从天安门到喜马拉雅”,在节目中观众将看到孩子们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一次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跟着他们一起体会当中的荣耀与自豪,从小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应有的价值观和世界观。目前,2019《最野假期》正在紧锣密鼓地录制。节目组精心策划,在全国范围挑选、确定了十集《最野假期》节目的拍摄地,将继续带领少年儿童亲身感受并通过节目展现拍摄地域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庄严的天安门,高耸的钻井台,辽阔的草原,奔腾的长江,碧绿的茶园,美丽的边境小学,神秘的珠穆朗玛。2019《最野假期》,插上歌声的翅膀,探寻新中国七十年的光辉印记;这个夏季,从天安门到喜马拉雅,爱国主义教育、艺术、故事和人物,“春风化雨,润物无声”!7月13日起,2019《最野假期》将于每周六19: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作者:毕伟,《最野假期》导演)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