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桑葚的机会 2019062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2日 00: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新疆英吉沙县,这里有成片的桑树林,挂满的桑椹十分诱人。几年前,这些果子几乎没人吃也无人问津,眼下,它们已经是当地老百姓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一家三口一天收200公斤桑葚,就能赚到1000元,为什么前后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

去到新疆,记者王译萱每一次都会被震撼到,还记得上一次正是春寒料峭,她美美地一饱眼福,雪山雪景、湖边天鹅,简直是美不胜收,这一回,她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不知道会是什么美景在等着她。

新疆英吉沙县的桑葚从过去一文不值到如今的致富一方可谓充满了戏剧性的变化,是这些桑葚过去真的一无是处吗?当然不是,而是它们一直缺少一个机会, 缺少一个把它们的使用价值上升到商品价值的机会,随着桑葚加工企业的进驻,小小的桑葚终于得以翻身。在贫困地区,像桑葚这样缺少变现机会的农产品依然还存 在,它们需要我们用发现的眼光去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2日 00: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的英吉沙县散落着23处戈壁、荒滩、沙漠,总面积445平方公里。在这片荒漠上是基本上没有办法生长任何农作物的。不过在这里,有三种植物可以长得比较好,它们分别是胡杨,沙枣,还有就是桑树。(《每日农经》 20190621 桑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