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617 海上传奇(上部)6 东坡之海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7日 1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苏轼是北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学巨匠,他号东坡居士,因此也被称为苏东坡。苏轼一生命运坎坷、跌宕起伏,但无论高居庙堂之上,还是身处江湖之远,他忧国爱民的志向却始终不曾改变,这在他丰富多彩的文学作品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苏轼与大海有着难以割舍的不解之缘。他的一生中不仅有大量的作品反映了大海的壮阔,他本人更是参与了许多涉及国计民生的水利建设和海防工程。那么,苏轼的人生究竟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治水经历?(《百家讲坛》 20190617 海上传奇(上部)6 东坡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