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越种越有滋味的藤茶 2019061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4日 23: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瓦罐在柴火的作用下,里面的水汽渐渐氤氲弥漫,一种神奇的味道慢慢散开,看似熬制汤药一样的做法,当地人日复一日饮用了五百年,并视之为强身壮体的神药,这到底是什么呢?

在我国鄂西南边陲有一座小城,它的名字叫来凤县。在山峦跌宕,沟壑纵深的大山之中隐藏着一种稀罕的宝贝,为了寻找到它很多人不辞辛苦,跋山涉水。这个宝贝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呢?为了获得第一手资料,我们的记者决定进山寻宝。

藤茶不是茶,而是一种中草药材,可当地人早已习惯了它的口味,把它当做茶来饮用,再加上藤茶的一些药用功能,所以藤茶的市场渐渐打开。来凤县地处山 区,当地依托独特的环境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藤茶的人工种植,藤茶如今已经成为来凤县特色农业产业,特别是大量的贫困户通过藤茶的种植摆脱了过去生活的窘迫, 因为藤茶大家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3: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据说有一种宝贝在湖北、湖南、江西、广西等我国很多地方都有零星分布,但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的品质特别好。不过这种宝贝特别不起眼,当它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不了解的人一定会将它忽略。这种宝贝就是藤茶。(《每日农经》 20190614 越种越有滋味的藤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