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我们为老人做龙被 2019061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3日 1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八十岁的奶奶在生日这天提出了一个愿望,她希望能有一床龙被,家里的子孙们为此开始了寻找之路。黎族同胞所说的龙被是过去抬死人上山时盖在身上的,人人没见过,人人都害怕。在琼中的番道村,很多女人会织锦,最后龙被做成了吗?敬请收看本期乡土《我们为老人做龙被》。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家庭正在一棵古老的大榕树下听王金英老奶奶说话。奶奶的80岁生日愿望就是给她做床龙被,关于龙被大家都只是听说过,哪怕是快60岁的大媳妇王金梅,也没有见过,在很多黎族同胞的心里,龙被是过去人死了以后,裹着上山的物件,奶奶在生日时提出了想要龙被的愿望,让大家有点无所适从。(《乡土》 20190613 我们为老人做龙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