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警惕!深藏骨髓的“白色幽灵”

CCTV节目官网-CCTV-2 职场健康课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3日 17:48 A-A+

疲累、犯困、身上没劲,这些常见的表现背后可能隐藏着可怕的恶魔,一旦忽视就会带来严重后果。

张凯(患者化名),一位年轻的上班族,年仅35岁就拥有了一家业界口碑不错的公司,不过张凯的目标不止于此,他希望公司能成为业界标杆,为此日以继夜地忙着见客户、出业绩,无形中冷落了妻子和年幼的女儿。

就在夫妻感情要进入冷冻期的时候,上天给了张凯另一个打击,在一次开车途中,张凯出现了眩晕和短暂的昏迷,他以为是自己最近身体太疲累导致的,谁知这种疲累却频频出现:开会乏力、走路乏力甚至乏力到了想睡却睡不着觉的状态,他万万没想到这背后竟是深藏于骨髓的“白色幽灵”——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在作怪。

面对厄运的突然来临,治疗,有可能人財两空;放弃,妻子和女儿是他难以割舍的牵挂。他应该何去何从?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发病率排名第三的血液系统的癌症,在大部分人眼中,这几个字意味着不治之症。张凯还有机会绝处逢生吗?

发病隐匿,却来势凶猛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这种疾病为何特别青睐40岁-50岁正当壮年的人群?

这种疾病又有哪些典型症状?能否早期发现呢?

这种疾病能否有治愈的希望?

 

本期《职场健康课》为您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血液科副主任江倩,为您揭开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神秘面纱。

职场健康课

6月11日  21:48

《深藏骨髓的“白色幽灵”》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