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530 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11 英雄谢幕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30日 13: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3: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项羽英勇善战,气吞山河,豪情万丈。刘邦能屈能伸,知人善任,胸怀天下。可以说,刘邦和项羽的较量犹如针尖对麦芒,比的是实力和势力。如今,楚汉战争早已远逝,历史似乎也已经有了定论,但是数千年来,关于项王与沛公逐鹿天下的是是非非,却仍让人议论不休。无论是谋略家眼中的智计百出,胸怀韬略,还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壮阔恢弘、荡气回肠, 每个人在这段秦末风云里都能读出不一样的意蕴。那么,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是如何评价项羽这个人的?(《百家讲坛》 20190530 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11 英雄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