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522 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3 双面始皇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2日 1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提到秦始皇,人们往往会想到的是他统治时期沉重的赋税、频繁的徭役和残酷的刑罚。因此,千古一帝秦始皇,往往被人们,与一个“暴”字联系在一起。但是,人是具有多面性的。秦始皇既有残暴、专断的一面,也有作为帝王英明神武的一面。他结束了春秋以来数百年的纷争割据,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这个角度上看,秦始皇又是一个卓尔不凡的帝王。那么,究竟是怎样的人生际遇造就了这样一位“双面始皇”?他有着哪些过人之处,是什么因素让他能够建立一统天下的千秋功业呢?本期河北省委党校丁万明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第三集《双面始皇》。(《百家讲坛》 20190522 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3 双面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