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第二季《城市梦想》登陆央视财经 讲述企业家与基层员工的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2 城市梦想(停播)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04日 11:45 A-A+

第二季《城市梦想》将于2019年5月5日至6月30日,每晚19:30-20:3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这是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中国第一档以角色交换为拍摄手法,突出表现农民工生活的纪录类节目。

每一集节目,会有一位知名企业家,离开他舒适的办公室和精英的高管团队,隐姓埋名身揣200元生活费去投奔一名农民工师傅,在规定的三天时间里学手艺、挣饭碗,真实体味一下漂泊在城市打工的几亿基层员工的苦乐悲欢。

《城市梦想》以“最感人的真人秀节目”而被评为纪录片学会的年度最佳纪录栏目。之所以感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节目的真实:片中所有人物都是真实的,没有演员;所有的故事都是真实的,没有表演。观者会觉得这些人就在你的生活之中,他们的生离死别、辛酸无奈;他们的相依为命、互相支撑,似乎就发生在你的身边。其中笑点很多、泪点更多多、营养点也很多 。

全球最大的中文阅读平台,中文在线的董事长童之磊变身农民工子弟校代课老师;全国最大的电缆企业远东集团创始人蒋锡培身背编织袋,化身玻璃雕刻工,体味一家三口残疾人的工作生活世界;长三角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掌门王均金只身前往国家级贫困县贵州望谟县,秘密化身为工地泥瓦工……这些财经大佬究竟能不能在艰苦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下来?他们爆出了哪些引人发笑,催人泪下,发人深省的秘密?又对现实生活做出了哪些改变?

和央视财经频道一起走入这场真实的角色互换,震撼的心灵之旅。5月5日起,每周日19:30,相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