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乡村大世界]家乡:四川·泸州纳溪区 2019042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27日 20: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本周六18:05分,当《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走进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一个不小心就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还遇上了一些“奇人怪事”?

“‘纳’里真的很美,‘溪’望您来看看。”纳溪究竟有多好,朱德之孙朱和平、蔡锷孙女蔡慈、歌唱家李谷一等众多乡贤、名人都通过自己的方式来推 荐?!歌手云朵也在歌里歌唱“秀美纳溪,让人神往的地方”……奥运冠军邹凯更是回到纳溪,为家乡打call, 他会与他的启蒙教练一起和大家分享哪些不为人知的趣事呢?除了他们,你还期待哪位纳溪乡贤出现在节目中?

奥运冠军邹凯回到家乡纳溪

奥运冠军邹凯回到家乡纳溪

云朵演唱《神往纳溪》

云朵演唱《神往纳溪》

朱德之孙朱和平、蔡锷孙女蔡慈、歌唱家李谷一等众多乡贤名人推介纳溪

朱德之孙朱和平、蔡锷孙女蔡慈、歌唱家李谷一等众多乡贤名人推介纳溪

这么多乡贤、名人推荐的纳溪,怎能不来逛逛?!这不,主持人付玉龙拿上导演组给的100元钱,就来逛起了纳溪名品特产汇聚的家乡大集。然而还没走几 步,他不仅在30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炒茶把手烫了还惨遇“碰瓷儿小姐妹”,啥情况?一通赔钱后只剩20元的他最后还能淘到啥宝贝装满竹筐?

钱不够,智商凑。于是,为了省钱,付玉龙逛大集还伴随着一路闯关挑战:和美女比拼一口气嗦完一根3米长的粉,一口气尝完“3米长的酸甜苦辣”,他能赢吗?为了蹭点橙汁,他更是接受“节节高”挑战,你猜谁能坚持到最高层?

这一路逛下来,付玉龙不仅挑战多多,而且见识多多:偶遇一种像鞋拔子的“拐棍”,听说它的用途只有纳溪人才知道?纳溪的活水兔是啥?吃活水兔有啥讲究?传说中的“坝坝宴”和划花拳,有多热闹?

“鞋拔子”拐棍儿

“鞋拔子”拐棍儿

付玉龙惨遇“碰瓷儿”

付玉龙惨遇“碰瓷儿”

付玉龙拿100元逛大集

付玉龙拿100元逛大集

节节高挑战

节节高挑战

挑战嗦粉

挑战嗦粉

高手!高手!这都是高手!这一次在纳溪,那真是高手云集!然而,谁更技高一筹?先有7岁小姑娘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下腰叼花至少18朵,她能 做到吗?还有人用拖鞋敲竹排,奏出动(有)听(味)的曲子?有个“管子哥”更“过分”!不仅能用酒壶、雨伞吹出一首又一首歌,还拉上付玉龙一起用10米长 的管子进行“合奏”?看了这么高手献技,你觉得谁更牛呢?

传说中,吴三桂自个儿“发明了”一种酒,对,就是那个“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吴三桂!那是啥酒?有啥奇特之处?能让吴三桂躲避敌军追杀时“宁舍财物不舍酒”?同时也让吴三桂发出“此酒吾命也”的感叹?这酒与吴三桂爱妾陈圆圆又有啥关系,这背后有一段怎样的美丽传说?

吴三桂发明了一种酒

吴三桂发明了一种酒

吴三桂和陈圆圆

吴三桂和陈圆圆

接亲先得“对暗号”,“嗓子不好”还不行?新娘双脚不落地,新郎背着新娘走,遇桥不能上,偏得沿河从桥下过?接走新娘不拜堂去“玩游戏”,急坏老丈 人?这些“怪事”呀,都发生在一个纳溪小伙娶纳西姑娘的迎亲路上...纳溪?纳西?究竟有什么关系?这个奇特婚俗的背后,还有哪些“意想不到”?

接亲“对暗号”

接亲“对暗号”

接亲不上桥,新郎背着桥下过

接亲不上桥,新郎背着桥下过

接亲玩游戏

接亲玩游戏

当纳溪版《生僻字》遇上“抖胸舞”,这是啥操作?本期精彩节目真不少,不仅有美女献唱纳溪版《生僻字》,好听到爆;还有壮汉上演“抖胸舞”,根本停不下来!原来,这是两个纳溪创意短视频的拍摄者在各自拉票呢~

抖胸舞

抖胸舞

美女献唱《生僻字》

美女献唱《生僻字》

双方拉票

双方拉票

除了以上精彩节目,本周六,您还将看到:一段惊艳全场的印度舞,付玉龙都忍不住跟着学一段~最小舞者爆料神马秘密把大家都惊到了?还有农民大叔手把手教你挖竹笋,纳溪的雷笋,拔出就能生吃?这里特色的“熊猫宴”又有啥特别的?更多精彩内容,值得期待呦!

付玉龙学习印度舞

付玉龙学习印度舞

印度舞

印度舞

首播时间:4月27日 18:05分 CCTV-7(周六)

重播时间:4月28日 23:17分 CCTV-7(周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7日 20: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家乡》第四站带您走进四川泸州纳溪区。纳溪究竟有多好?朱德之孙朱和平、蔡锷孙女蔡慈、歌唱家李谷一等众多乡贤、名人都通过自己的方式来推荐?!这么多乡贤、名人推荐的纳溪,怎能不来逛逛?!这不,主持人付玉龙拿上导演组给的100元钱,就来逛起了纳溪名品特产汇聚的家乡大集。(《乡村大世界》 20190427 家乡:四川·泸州纳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