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422 丝路上的古城(第二部) 6 东方福船话福州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22日 13: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3: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历史上南宋刚刚建立就面临着强大的金兵威胁。在金骑兵的打击下,宋高宗君臣不得不沿着大运河向南方败退至海上。不料,突然刮起了台风,下起了暴雨,高宗的船只消失了。追击的金兵以为,台风和暴雨定会把高宗君臣的船吞噬在波浪滔天的大海中。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尽管风暴掀起了巨浪,高宗的船只却并没有倾覆。那么,挽救高宗性命的是一艘什么样的船?这艘船又为什么被称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十分有名的“福船”? 本期节目带您揭开“福船”面纱。(《百家讲坛》 20190422 丝路上的古城(第二部) 6 东方福船话福州)